close

     夢,看似美好卻又虛幻,只有穩健的雙手去抓牢,它才能構築真實的樣貌,對我來說,有一個夢,是自己的小菜園。

    當清晨拂來我的睡臉,那是古樸的家樣,門外遍植當季時蔬,更有美好的桃花樹輕搖。那不是遠在偏山荒野,而是鄰近都區的小市郊,外樣就如古樸的木造,內裝是日式抹茶簡單裝擺,自在平實。下午夕陽,會灑落在屋外的長廊,微光金黃隱在長廊上的木紋,有著華麗的返照,我斜斜橫躺,拿著輕扇,望著遠方紅與橘、藍與紫如水彩潑灑的彩霞,帶著滿足的微笑。當夜晚襲來,關上薄紗窗,屋外細小的蟲聲蛙鳴,我便與家人閒談話家常,抑或閒手吃著植種的菜餚,伴隨滿天星斗,悠然入夢。

   雖然如今這樣的想像,必須有著自己的屋舍,而翻漲的房價難以取捨,但只要耐心存攢,必然在有朝一日,將夢踏實!

  你,也有一個夢嗎?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作文 板橋 我有一個夢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