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獨享,就像是探索在毫無所知的世界裡,聽見自己與自己的呼吸,看見發光的目標,按圖索驥,對我來說,曾一人在學校圖書館裡,感受過如此美好的體驗。

      當時,還是大學就讀的年紀,因為知識上的匱乏,我必須前往圖書館好好去細讀所要翻找的書籍。那時是要了解唐代傳奇的故事內容,正當下午寧靜無人的書櫃空間,微亮的光線隔著厚重的窗簾,隱隱灑落在圖書館的桌子上,安靜無聲響卻直如那隱藏在凡間的小小角落,探索於眾書間的我,彷彿穿梭林間的小精靈。當我找到那本書時,便揀選了靠著窗櫺的位子坐了下來,體驗書和我的悠遠對話。唐人傳奇裡面有著一篇:南柯太守傳,訴說有著一個年輕人,到了客棧,在黃梁初熟之際,進入了夢鄉...那寧靜的四周,讓我更聚精會神地進入那悠遠的時空,好像就跟隨的主人翁,到了那傳奇的世界。

    那個過程中,雖然只有我一人,但我卻有了前所未有的豐碩感受,滿滿的精神食糧源自書的飽足,那絕對不是喧鬧的歡場能夠體驗的。

   有的時候,不妨就讓自己獨自做著事吧!一個人的漫遊,一個人的感受,那毫無雜念的聚焦時刻,是多美好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獨享 作文 板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簡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