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每次一進教室,我喜歡先安靜半响,想在喧囂的時刻,或是課和課之前的接軌中,尋求半刻心靈的沉澱,然後,計畫著等等要教給孩子什麼道理?
 
一直以來自己的教學,常常不受限於既定的安排,有時突發奇想,但都緊扣根本上的能力奠基,從日常生活觀察,才更多延伸。先會寫日記,第二步是遊記,第三類是記事類文章。
 
有時孩子總是問我,為何上課時的加扣分如此嚴格?有的學生不把基礎打穩,即便我上一次的課程中說明了寫作大綱,也寄望能夠背誦起來,可有的人偏偏不背,卻也寫不出來。於是,第二堂課還是那個樣子,不會說日記就一派輕鬆的說著不會,可我的心裡可是吐著大大的一口氣啊!接著就讓小朋友站著,並且引導著怎麼說,循循善誘!
 
孩子,如果我從來不嚴格的執行學習上的進步,當你每一堂的學習都停滯不前,就落實“教不嚴,師之惰”的問題啊!
arrow
arrow

    簡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