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寫作快樂多
     德國詩人海塞曾說:沒有什麼比沉浸在創作的歡樂,與激情中揮筆疾書更美,更令人心醉的事了。寫作,揮灑內心的想像和忠實,在字句中去記載和營造畫面的呈現,每每閱讀如同知己安慰與勸勉,讓內心充盈喜樂,所以對我而言,寫作快樂多!
     湖濱散記是美國作家亨利的散文集,內容描述他在瓦爾登湖畔一片再生林中度過兩年又兩個月的生活,以及當中的沉潛思慮。透過書寫,作者將內心的失望和傷痛,藉由書寫慢慢復原自己,也成功在文壇打響名號,成功的作品能藉由自身的復原,並且進而影響同樣遭遇的芸芸眾生,寫作,既神聖又何嘗不是療癒的本質呢?寫作快樂多。
     作者林海音,其作品城南舊事詳述她兒時的點點滴滴,描述幼兒北京城南的歲月,用小女孩英子,去重新回到過去美好的曾經,童稚的口吻,展現動人的篇章,含有往日時光的款款深情 ,我相信,作者每每在書寫那樣的過往時,必然也能因此再次撞進那甜蜜的回憶裡吧!嘴角亦然會帶著微笑,寫作確實是快樂無比!
     對我而言,屢次在苦無對人言的時刻,我總愛透過文字,去和內心的自己對話,記錄當下的情緒,書寫是奔馳的,一如想像的快馬在白紙上留下綺麗的篇章,留下是每個轉念裡的記憶,書寫後,它透過文字被永久留下,不再隨著腦海資訊的波動轉眼而逝,文字的記載,成了永不磨滅的作品,一頁又一頁,是多麼輝煌的作品集啊!滿滿成就以及如同知己的勸勉,讓內心豐盈溫馨而快樂。對我而言,寫作快樂多!  
arrow
arrow

    簡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