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燈塔,高聳而矗立在那,明亮的光線照向那悠遠的前方,讓暗海中前行的船隻知道方向,對我而言,我心中的燈塔,便是由衷的渴求。

       在生活裡,我們容易迷失在社會的無邊大海,聲光喧囂,小時的指定前行,早已失去了自行判斷的能力,舉凡小學、國中等,所有科目都一一陳列,唯一目標即是考高分,既單純又不需思考,然而出了社會,總總評估,所有支援頓時變成要獨自上前線打仗,早已迷失在這社會之中。什麼才是對自己好的?福利好就代表自己好嗎?陷入了焦躁和不安。然而,每當心裡如翻騰的海浪拍擊我的肉身,我總會試圖靜下心,讓內心的感受一如黑夜裡照亮的光線,去透露前行的訊息,在喜愛及厭惡中做抉擇,在感受中逐步邁進航行的路線,然後終於抵達心所願的島嶼,因此,內心的感知便是我心中的燈塔。

      然而,有些人關上了內心的聲響,聽從社會的建議,或是拗不過父母的堅持,選擇了一條一點都不愛的路線,最末有的人覺得人生毫無希望,甚至過得渾渾噩噩,或是猝然了卻一生,多麼可惜!在迪士尼的動畫片裡的海洋奇緣,森林仙子因為被奪走寶石,憤怒變成火精靈,然而就在女主角試圖讓它回想,才終於讓猙獰的面目回到最初的慈善,如果我們受到外界的衝擊,頓時迷失了,那麼也許成為一個可厭的妖獸,恐怕都令人不忍目睹,原本的乖乖牌,成為兇殘的惡魔,社會新聞屢見不鮮,如果我們總讓內心的燈塔照亮,心中的渴望得到救贖,或許原本一直以為的,並沒有那種重要,並不是內心真正在意的,只是被蒙蔽了。

     我心中的燈塔,就是內心的聲響,且讓我們靜靜傾聽,化作一道前行的光束,指引我們航向正確的藍圖!

arrow
arrow

    簡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